连夜失踪挖坑选手

文笔极差,脑洞超大,更新随机掉落的小垃圾🌠🌠🌠

【all哈】Good vision

*穿越亲世代梗,中后期德穿

*战后哈(很强






当魔法阵爆出一阵噼里啪啦的躁动时,一家欢喜一家愁。至少站在边缘正后退着的波特夫妇看起来还算高兴,詹姆将自己心爱的妻子护在身后,而莉莉则对不远处的邓布利多点点头,举起魔杖。


  毕竟他们无法预料即将到来的,是他们所期望的救世主,还是他们的对手的从属。


  ——尘土落地,很显然,摔下来的是个不过八岁左右的男孩。

  

  ***


  哈利波特在心底大声咒骂自己那战后突然就敢于尝试各种稀奇古怪魔药和魔法的现好友,德拉科马尔福。


  自从对方第一次捧着一本古老的黑魔法书籍,一言不发的站在自己的面前,只是用一种叫他毛骨悚然的目光盯着他的时候,他就应该发现不对劲,并且克服自己的愧疚心理去拒绝他的!


  哈利,再一次,又一次,此生第一千两百三十五次的唾弃自己对臭白鼬的心软。


  “well,该死的,臭白鼬。”哈利看着自己十二岁的短手短脚,咬牙切齿的从地上爬起来,“这又他妈的是该死的哪里!梅林啊,你总算想趁着这个机会把我搞死在英国的哪里了吗!”


  但当怒不可遏的男孩抬起头的时候,他看见的是一张相当熟悉,但是又完全不可能会出现在自己眼前的脸。当然了,除非他真的被德拉科的黑魔法就地弄死,不然他真的绝无可能看见他憧憬并且无比爱戴的邓布利多教授的脸。


  邓布利多看着男孩的怒气在一瞬间转换成了浓重的迷茫,用一种难以置信并且怀念的语气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老人挥手撤去了周围人蓄势待发的魔杖:“我想,我们成功了。”


  哈利迅速环视围在他周围一圈的人的面孔,几乎都是他只能在梦里或者是镜子里才能看见的那些人。


  哈利丝毫不怀疑自己或许真的被德拉科那家伙杀死了。



——



01


被好好收拾了一番的男孩面无表情的和面前面面相觑的一大群巫师们对峙。现在哈利已经换掉了因为自己变小而完全不合身的那套衣服,一张和面前奥罗一摸一样的脸引起了所有人的争议,更别提当事人之一的詹姆斯,几乎是惶恐的在和哈利对视一眼之后迅速回头去拉自己妻子的袖子,再三担保自己绝无出轨。


哈利只是默默的看着这一切,然后收回目光。作为一个也经历过不少的奥罗,他很清楚自己现在大概是到了什么不知名的平行世界里,很显然,这个世界里没有自己的存在,波特夫妇也活的好好的。哈利用尽全力克制住自己贪恋流离在这个世界里父母身上的目光,指甲狠狠的扣进自己的掌心,一遍又一遍告诫自己不要对这个世界产生太多的留念,同时恶狠狠的祈祷小马尔福最好赶紧找到解决的办法。


现在的场景略有点滑稽。邓布利多的左手边是兵荒马乱的詹姆斯和小天狼星,正在拼尽全力解释詹姆斯的清白,但不得不说由于二人的相似程度,小天狼星为兄弟解释的语气并不是那么确定。他们三人的身后,是若有所思的莱姆斯,和一大群小声交谈的巫师们。邓布利多的右手边是镇定过头的男孩,结合刚才看见的不合身衣物,他大致可以断定男孩在来到这里之前,绝对不是现在的年纪。


"詹姆斯。"莱姆斯收回自己观察哈利的目光,很难说着不让哈利松了口气,攥紧的拳头微松,"我是说,这孩子的眼睛和莉莉的可真像啊。"


几乎快要抱住自己一言不发的妻子的腿鬼哭狼号一番的詹姆斯,和不知道是在火上浇油还是雪中送炭的小天狼星闻言都是一愣,同时去看身形猛然僵硬的男孩。莉莉看了冲她微笑的莱姆斯一眼,很显然刚才她也注意到了男孩碧色的双眼。想想看,一个和自己丈夫一模一样的男孩,还有一双和自己眼睛颜色相同的眸子,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


"我,我和莉莉的孩子?"詹姆斯不确定语气逐渐转变为狂喜,但是随后他又疑惑道。"可是我和莉莉还没有孩子呢?"


莉莉白了一眼哭的毫无形象的丈夫一眼,慢慢的走上前去,轻柔的拉住男孩的手,揉到对方掌心里的茧:"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哦,真该死。哈利飞快的看了一眼温柔似水的女性,别过头,迟迟不愿说话。好样的,承认吧,你就是没有办法对你一岁后天人永隔的母亲说一声不,更别说她现在还拉着你的手呢。


"……哈利。"


她只问了名字,所以不报出姓氏也不是我的错。哈利纠结的动了动自己被捏在莉莉手掌心里的手,在感受到女人的体温之后却是再也不敢动弹半分了。


"那好,哈利。"莉莉抬头看了一眼邓布利多,征得同意后才小心翼翼的接着问下去,"你是这个世界的人吗?"


"哦,梅林。"没承想着似乎恰恰是对准了男孩的痛点,他几乎是要像触电一样甩开莉莉的手,但是又小心的压制住自己的动作,免得伤到女人。孩童稚嫩的脸上浮现出怒火:"我不是,我是被我那该死的朋友送到这里来了。"


不过他又回头看了看身后已经失去效果的魔法阵,不确定的说道:"但也或许是你们把我带来的?"


总之肯定不是为了波特夫妇求一个孩子自己才会过来。看眼前女人的年龄,还有周遭的一圈人,哈利逐渐明晰了当下的情况:"你们是不是为了打败伏地魔?"


"这可不兴提这个名字啊。"这是来自于脑袋还没有完全转过弯的詹姆斯。他对眼下的情况还有点迷糊,身边的小天狼星也是,除了莱姆斯,他最可靠的兄弟,正在为他和小天狼星的迟钝叹气。


詹姆斯看见自己几乎已经实锤是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儿子翻了个白眼——同刚才莉莉的表情一模一样——这会是向邓布利多说话的了:"所以我要做些什么?"


哈利几乎是有点逃避的去避免再和詹姆斯和莉莉多说几句话了,更别提他这个世界的父亲身边还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在场的绝大部分人都是最后在哈利的世界里再无存在的巫师,他们多多少少都是被伏地魔为了铲除他而被牵连的。邓布利多校长,他最尊敬的老师,也是如此,但哈利能从这个世界的对方身上感到久违的安心。


邓布利多还是笑眯眯的:"孩子,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得为你准备一个暂住的地方,还有对你魔力的测试。或许你现在可以感知一下,然后告诉我你的魔力有所减少吗?"


"完全没有,先生。"哈利挥了一下手,漂亮的让不远处的一个奥罗浮起。他虽然身体缩小,但魔力依然保留了作为奥罗的二十二岁的自己的水平,可以说现在他就想去和久违的老敌人碰碰拳,在他的蛇脸上留下两个拳头印最好不过。"所以我们现在就可以去和伏地魔决战吗?"


哈利疑惑的看着邓布利多摇摇头。


"虽然我不知道我们世界之间究竟存在多少偏差,但是哈利,我得说,现在我们这个世界的伏地魔是魔法部部长,坐拥大权,我们召唤你是希望你可以压制住他。"


"长期的。"哈利呢喃着,露出惊恐的表情问道。"那他现在长什么样子?"


"俊美无双,我得说。"邓布利多笑着回答道,"他很好的保持住了自己二十岁左右的模样,这更加为他争取到足够的拥护者。"


在看过伏地魔学生时代时候模样的哈利显然回忆起了当时自己所见的那张摄人心魄的脸,毫无疑问,是个甚至可以绝对秒杀德拉科的帅哥。哈利被这份情报打击的有点萎靡不振,毕竟这个伏地魔既没有杀戮麻瓜,而且最开始也没有被自己杀死过一次,更别说他还没有变过蛇脸,尽管对着那张脸他也能发出一个完美的阿瓦达索命。


哈利虚弱的说:"那我希望现在我们就先别呆在这个地下室了,好吗?我想我需要点暖和的地方,梅林,可以把那套衣服递给我吗?"


"我还有个小问题,孩子。"邓布利多用魔杖让这堆衣物飘着飞到哈利身边,"你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多大?你现在呢?"


"我来之前我二十二岁先生,我是个奥罗——现在,我大概是十二岁的样子?"哈利不确定的张开自己的手看看自己掌心的茧子,这让莉莉忍不住开口道:"可你看起来这么的年幼,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才八岁左右,而且你的手上怎么会有茧子?梅林啊,那个世界的我们对你不好吗?"


"你们对我很好。"哈利看向莉莉,有点恍惚的回答她的问题,"只是,只是我感受的实在是太少了。"


邓布利多及时打断了莉莉的追问,并且热心的要求小天狼星去抱哈利,一起前往他的校长室长谈。当然还有莱姆斯,这位优秀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对自己的好友能否抱好男孩显得格外不安,莉莉显然对哈利的回答十分在意,放开了哈利的手后就有点凝重的去和她的丈夫交谈。小天狼星,他显然手忙脚乱,对这个决定瞪大了眼睛,甚至毫不怀疑自己用大了力气就会将这个别的世界的好友的孩子捏死在自己怀里。哈利的震惊远远不比他少,要知道他刚刚才自曝了自己在几十分钟前还是个二十二岁的成年巫师,甚至是个奥罗了。


但邓布利多没有给他们抗议的时间,率先带着其他巫师先行离开。波特夫妇也跟随离开,只是担忧的回望依然目瞪口呆的小天狼星和哈利,莱姆斯同样担心,但追上了詹姆斯和莉莉,对他们小声道:"哈利似乎对小天狼星更加熟悉,别担心。"


这话让莉莉跟难过了——她的孩子十二岁的年纪里如此瘦小不说,甚至还亲口承认了父母对他的陪伴甚少,现如今在他们身后的两个人虽然尴尬的无所适从,但显然哈利并不如之前自己接触她时那么僵硬。他们在拐角处匆匆一瞥,看见哈利畏畏缩缩的和同样别别扭扭的小天狼星挨到了一块,奥罗司司长的手来回比划着思考要怎么才能在不伤到男孩的前提下给他抱起来。


后来他们忐忑的在校长室里等到了已经混熟了的两人。


——要知道从地下室到校长办公室的距离说远但也不远,前者是因为为了掩人耳目,确实在一处很偏僻的破败庄园里,后者则是因为只要往庄园大厅里刚刚被清理出来的壁炉里撒一把飞路粉,可以直接到霍格沃茨的校长室里。但就连腻歪甜食的詹姆斯都足足喝了三杯加足方糖的红茶后,小天狼星才抱着哈利姗姗来迟这点上来看,两人无疑是选择了最远的那条路。


莱姆斯不知道是欣慰还是感叹哈利确实会教的注意到小天狼星托着哈利的手法已经变得十分成熟老道了。


"詹姆!"小天狼星刚刚进校长室门就非常兴奋的喊道。"他绝对是你的亲儿子!梅林啊,你几乎无法想象他的飞行技术有多么好!"


"你带我儿子去骑扫帚了??"詹姆斯很显然没有抓住小天狼星的重点,但抓住了莉莉和莱姆斯关注的重点。


外面天气阴沉,夹杂细雨,天色黑的不是小天狼星的飞天摩托灯开到最大都看不见前方十米开外的景。这种天气下,先不说小天狼星居然能搞到一把扫帚,他居然还敢让缩小身子的哈利去骑扫帚!


哈利一只手抱住小天狼星的脖子,一只手胡乱摆着,小脸兴奋的满脸通红:"是的!我是一路骑过来的!"


好样的,看起来本人完全不知道现在的形势如何。他只知道自己自从战争结束之后就再也没有碰过扫帚一下了,更别说迎着这样的天气,和骑着摩托的小天狼星相互较劲一路过来。被战争拖累的疲惫的心和伤痕累累的身体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在空中自由驰骋的感觉了。


"那太危险了!"莉莉气冲冲的对小天狼星说道,"哈利现在的身体很明显无法适应那种活动,况且淋完雨会生病的!"


莱姆斯走过来给哈利丢了几个清洁咒,烘干咒和温暖咒,在好友期待的目光下转身离开,算是毅然投入莉莉的阵营去。哈利被莉莉变出的毛毯裹了个彻底,突然明白过来现在的情况,赶紧安抚后知后觉到不妥的小天狼星:"不不不,我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一年级的时候,就成为了霍格沃茨最年轻的找球手!况且我事实上只是看起来比较瘦弱而已。"哈利回忆起过去自己曾经也在冬天冰冷刺骨的碗柜里发抖,却没有生过一次病的童年,"实际上我抵抗力非常的好。"毕竟自己也是经历过追杀袭击和战争的人了。


哈利歪头看着身边宛如失落的被雨淋透的大狗狗的小天狼星,好笑的同时又泛起苦涩的意味:在最开始自己还发誓一定不要对这个世界的人产生出任何渴望的情绪,但谁能够真正对这些自己失去的亲人们教授们朋友们平常以待呢?现在的小天狼星没有经历过牢狱之灾,正是最意气风发的年纪;莱姆斯也没有经历狼人事件,现在是霍格沃茨里最受欢迎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最后是自己的父母,没有被伏地魔杀死,和和美美的生活在这个世界里……


"哈利?"莉莉的声音唤回了哈利游离的思绪,这时候全办公室的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了。这时候哈利才注意到比起原定计划的人,还多出了一个意料之内的人,此时正抱着手臂冷冷的站在较远的地方,上下打量着自己。果然在注意到自己和詹姆斯一样的脸后,不屑的从鼻子里喷出一口气。


斯内普教授,大概在这个世界里也是间谍一样的存在吧。


哈利叹了口气,想方设法的不让自己再陷入到过去的混沌之中。他望向一直和蔼的注视着这边的老人,深情严肃起来:"我认为我们现在应该相互交换情报,好让我知道这个世界里的伏地魔和我的世界里的到底有什么不一样——您或许也可以从我的记忆里再挖出一点蛛丝马迹。"


"好主意,哈利。"邓布利多拉出了冥想盆,笑了笑,"或许你介意在场的所有人都看一看吗?毕竟——詹姆斯和小天狼星都是奥罗,而你知道的,莉莉和莱姆斯都是我们最忠诚的伙伴,至于那位,我想你或许认识?"


"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斯莱特林的院长,现在是您安插在伏地魔身边的间谍。"哈利轻声说道。


"看起来在那个世界里西弗也捞到了这个苦差事。"邓布利多笑呵呵的,首先取出了自己的记忆,放进了手边的小玻璃瓶中。


哈利犹豫着,拿出自己的魔杖,从自己的脑海中抽取了记忆,放进了詹姆斯递来的瓶子中。


"是的,额,你们,或许都可以看看。"哈利小声呢喃道,将玻璃瓶放在了桌子上。


——


"德拉科马尔福。"


她看起来气疯了。


德拉科闭着眼抿着嘴,头埋在自己的手心里。确实,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是自己的错——谁能想到这本开页就说全是假的的书上的魔法阵居然真的起了作用,只是眨眼间,刚才还在眼前的奥罗就消失的无影无踪,甚至一声叫喊都没来得及发出。


而如今他根本不敢声张此事,只能急哄哄地给现任魔法部部长传信,让她赶紧过来一趟。


赫敏重重的喘了两口气好让自己不要再像三年级那样给面前男人一拳,只好仔细观察地上魔法阵残留的痕迹,再一一对比书上的魔法阵,企图找到点什么线索。


一边的罗恩也是气得跳脚,但也没办法再像过去一样对男人嘲讽有加,谁都知道这个即将上任的圣芒戈治疗师是为什么一天三次敲开哈利家的大门——爱情,妥妥的,不但如此,还是痴恋了快要有十一年的单恋。假如要是算上从小就开始的对哈利的崇拜,可以说面前这个男人的绝大部分人生都被哈利波特这个名字占据了。


"不对劲。"德拉科猛然抬起头,赫敏蹲在法阵边上,一边看地上的图案,一边眉头紧锁的对比书上的,"看起来好像一模一样,实际上完全不是。你看,这里的符文都是反着的……马尔福,这似乎并不是你的问题。"


因为魔法阵下还隐约可以看见原先和书上一丝不苟的图案:"是另一个法阵带走了哈利。"


魔法部部长面色凝重的站了起来:"罗恩,把照相机给我。"


在留影之后,赫敏将备份照片也给了德拉科一份,意味深长:"去翻翻马尔福家的书库,说不定这就是我们找回哈利的关键。罗恩,你和我一起去翻翻魔法部的法阵备份。"


"希望你能找到什么线索。"


说完,女人踩着高跟鞋带着她的未婚夫离开。德拉科在原地呆站着,手上还举着那张照片,突然疯了一般的去找马尔福家书库的钥匙。


波特,哈利波特。


——哈利


你千万不要有事。




——

德拉科:为了得到哈利的注意力,自己把自己老婆送走的屑

哈利:幸福快乐美好.jpg




*回礼是点不甘小龙

评论(22)

热度(44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