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失踪挖坑选手

文笔极差,脑洞超大,更新随机掉落的小垃圾🌠🌠🌠

【伏哈】后悔别在失去老婆后

*追妻火葬场文学*











01

  

  红着眼睛回来的男孩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举着魔杖向他死去的父母发誓他绝不会做那个先低头的人。随后胡乱的抹了一把鼻涕眼泪,拖着脚步回到他自打交往以来就鲜少回去的寝室去。

  

  赫敏和罗恩面面相觑。

  

  “事情一定很严重。”赫敏忧心忡忡的合上书,目光追随那道看起来还有点狼狈的背影消失在门口,“哈利从不会拿他父母开玩笑——里德尔这次又做了什么?”

  

  作为以正义和勇敢为代名词的格兰芬多中最博学的那个,聪明成熟的小女巫不止一次为她至亲好友的恋情感到深深的担心。同样是格兰芬多的哈利还继承了他父亲的无畏和母亲的细腻,这些因素很难不让从小有些缺爱的男孩在与斯莱特林级长的恋爱中受挫。汤姆的一些决定和计划会让哈利感到难以理解,并且为了他口中那些利益和未来,少年常常与那些纯血贵族的后代来往,这会让他忽略他脆弱敏感的恋人。

  

  但汤姆从不是会说抱歉的性子,他骨子里带着斯莱特林的骄傲,他绝不放下自己的高傲。哈利自己也知道对方是用那些看起来甜蜜动人的承诺来包裹住他的所作所为,好吧,事实上,那些承诺从来都没有兑现过。只是一颗坏掉的,过期了的糖果表面那层漂亮的糖纸罢了。

  

  正如同哈利年幼的时候保留那些糖纸那样,哈利同样将那些承诺默默的记在了心上。他渴望他的恋人能给予他实现的机会,正如同他从来不会爽约那些纯血巫师贵族的聚会一样;可也正是哈利只等到了舞会后他留宿在那些贵族家里的消息那样,汤姆从来都不会将这位在恋情里伤痕累累的格兰芬多排在他计划的第一位。

  

  汤姆大概也不会在他未来的人生清单上多添一位混血格兰芬多。哈利心想着,挥舞着魔杖,泪水又蕴积在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里:“有关汤姆里德尔的东西飞来。”

  

  哦,梅林啊,看看他们。

  

  哈利的泪珠掉了下来,看着半空中那些东西。一枚绿宝石袖扣,那是自己去年的生日礼物;那条墨绿色的围巾是第一年他们过圣诞节的时候,汤姆给他围上的;还有那边那条银绿色的领带……

  

  “well。”哈利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他甚至没送过我一件红色的东西呢……!”

  

  他有点下不去手。哈利几乎是贪婪的注视着那些小东西,有的甚至不值一提,却还是被他小心翼翼的珍藏在了这里。泪水模糊了他所有的视线,但是今晚对方的所作所为又像是针一样在他的心口上戳着,把一团最柔软的地方戳的血肉模糊。

  

  “……烈火熊熊。”哈利强撑着,用魔杖对准半空中的那些,牙缝里挤出来那句咒语。

  

  当火焰在空中因为失去可燃物而熄灭的时候,寝室里又恢复了黑暗。哈利觉得心口像是随着那些东西的逝去空了一块,但又像是如释重负。

  

  红发的舍友轻轻推开了门:“哈利……我亲爱的兄弟,你还好吗?”

  

  男孩终于弓着腰放声大哭起来。

  








  02

  

  罗恩把悲戚的哈利带进了有求必应室,赫敏早就在那里等候多时。她早在哈利离开休息室的时候就快马加鞭的给邓布利多写信,征求了有求必应室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使用权。在看见两个人进来之后,赫敏立刻布下了好几个阻拦咒和检测咒,将这里完全变成他们三个人的空间。

  

  “我一路上都用了静音咒。”罗恩把还在抽泣着的朋友塞进柔软的沙发里,并收好他的隐身衣,“我用了这个过来的——应该没人会注意到我们。”

  

  “很好。”赫敏点了点头,随后看向在沙发里目光涣散的哈利。

  

  她担心着的还是到来了。赫敏叹了口气,尝试着像老校长一样变出一杯热腾腾的南瓜汁,在里面加了些白糖后递给了哭的有些脱水的哈利。

  

  毫无疑问,她懵懂的亲友在这个还不知道恋爱为何物的年纪里,轻而易举的对那位斯莱特林级长情根深种。可对方看起来就身经百战的模样,无论是交往前还是交往后,更遑论他们公开前后,他总是那种游刃有余的模样穿梭在各个舞会上,并从不拒绝那些纯血小姐们的热情好意。

  

  丝毫没看出任何平等的恋爱关系,总会叫人摔一个大跟头。比如哈利。在刚才对方歇斯底里的哭喊声里,罗恩勉强拼凑出他想表达的意思。

  

  ——汤姆正和几位斯莱特林纯血小姐保持某种暧昧关系,并在今晚会和她们其中一人共进晚餐,说不准还会共同享受一个美妙的夜晚。

  

  哈利根本无法接受这种不正当交往,即便少年用那张俊朗的脸露出一种仿佛自己饱受委屈的表情,心痛的告诉他这只是为了之后更美好的未来,他也无法像过去那样欺骗自己,强迫自己接受了。

  

  “我狠狠的甩了他一个巴掌,并告诉他咱们之间完蛋了。”哈利的眼泪说不准是擦干的还是流干的,哭哑的嗓子因为温热的甜南瓜汁得到缓解,“我知道的,他是个坏种。他没爱过我,梅林,他甚至没喜欢过我。只是同格兰芬多的恋爱会让他更好的研究咱们这群蠢狮子罢了,他总是这样,他享受我对他的一切服从。”

  

  哈利冷笑两下:“可是一个波特的尊严不许我再这么做了,我早该断绝这种关系的,可我的心底还对他抱有过幻想呢。”

  

  赫敏和罗恩分别坐在了他两边,罗恩的手臂搭在了哈利的肩膀上,而赫敏的手盖在了他颤抖的手上。“哈利,我曾经尊重你的选择。”女巫沉重的看进那双灰败的绿色中去,“但现在你如此遍体鳞伤。我早该这么说了,是的,我本来就不应该等待你自己察觉到的!那太残忍了,哈利!是我的错,我没能让你早点打破那些美丽的泡泡。”

  

  “要我看,错的最离谱的当是那个斯莱特林!”罗恩低声吼道,“他怎么能这么践踏你!”

  

  哈利的呼吸声明显急促了起来。赫敏不赞同的瞪了自知失语的罗恩一眼,她挑过这个话题,和罗恩一起,一边安抚着,一边用四条手臂牢牢地把脆弱至极的好友箍在其中,好像是要证明他们永远也不会离开他那样。

  

  “哈利,哈利。”赫敏心痛的看着往日神采奕奕的男孩这副模样,轻声的伏在他耳边建议道,“听我说,现在有个名额能让你到国外去过段时间——假如你去申请的话,邓布利多校长一定会把它给你的——我假设如果你不想呆在霍格沃茨,出去换换心情的话。”

  

  霍格沃茨对哈利来说意义非凡,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归宿没有之一。赫敏不能确定这段感情失利是否会消减男孩对这里的热爱,但她更无法确定明天不知何时会碰上的汤姆会给哈利带来多重的二次打击。那条冷血的毒蛇届时的一切所作所为都可能会成为横插进哈利心脏的一把刀,甚至更多,赫敏绝不允许那种最糟糕的事态发生。

  

  还好韦斯莱家族的聪明基因不只是单传给罗恩的哥哥们,在女巫的暗示下,红发巫师也恍然大悟的吸了吸鼻子,同样劝道:“你肯定没出过英国,伙计。要我说,外面的世界可真是棒极了,你会学到很多的!霍格沃茨总不会因为你短暂的出行而消失的,对吧?”

  

  哈利噗嗤一声笑了:“行了,你们倒是知道我深爱着霍格沃茨。我敢打赌我对这儿的热爱比对那个坏种还多呢……好吧,我接受你的建议,哦不,是你们的。”

  

  罗恩佯装恼怒的锤了他一下:“可亏你改口,不然一定要你试试乔治他们新发明出来的东西。”

  

  “那就把这个填了。”赫敏像是变魔术一样,哦不,她本来就是个高超的巫师,从身后拿出了羊皮纸和羽毛笔。哈利盯着她的动作,莫名想起来小时候自己有幸见过的魔术师,此时赫敏在他眼中就像是他小时候心中魔术师一样的伟岸高大。作为他们三个人的主心骨,女巫一直能想法设法解决他们的困境。

  

  赫敏抬抬下巴:“申请书,我猜你知道怎么写。”

  

  “当然。”哈利拒绝回忆当初他因为不知道怎么写申请,求助的时候女巫递给他的那一捧有关资料书籍。

  

  OK,忘了他,哈利波特。

  

  哈利咬住下唇,一笔一划的在信纸上写着,用他原本那种稚嫩的孩子一样的圆润字体,而不是为了前任刻意改变的花体字。

  

  他两个朋友静静的挨了过来,把他紧紧的裹在中间的感觉让他有一种落地的安心。这份少年人热烈青涩的爱恋就像是冬日飞雪里燃烧的篝火一样,哈利自认自己无法温暖整个冬天,而冬天的雪花也最终会让火焰熄灭。

  

  “亲爱的邓布利多校长……”

  








  03

  

  舞会上的小姐们用华美的折扇遮住下半张脸,企图用那些花纹繁复的扇面盖住她们的口型,但那一对对眼睛已经足够说明她们的浅薄愚蠢。她们正在热烈的讨论那个舞场中心的少年,斯莱特林的级长,一位优秀的,能够轻易看出来日后成就一定非凡的巫师。

  

  “真是完美的舞姿!”刚才和他跳完一曲的小姐面色娇红的退下场,骄傲的昂着头炫耀自己刚才同对方跳过一曲的事情,“他可真会照顾人,真温柔!那双眼睛能把你溺死似的!”

  

  “多完美的人啊。”

  

  “能成为他的恋人的话一定会很幸福!”

  

  小姐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开了,用汤姆里德尔希望看见的那种憧憬爱戴的目光追随着他。德拉科皱着眉头在旁边听了一会后,似是厌恶的小声啧了一下,放下手中的酒杯,婉拒了跳舞的邀请后,把正在另一群姑娘里聊的风生水起的布莱斯拽走。

  

  夜里的阳台有股凉意,与舞厅里因为温暖咒而甚至有些灼热的空气分割开,像是两个世界。德拉科深深的吸了口气,背对着不满的嘟哝的布莱斯,缓缓地问道:“你认为他是怎么想的?”

  

  “还能怎么想。”这个问题显然他们已经在私下讨论了很多次了,布莱斯翻了翻眼睛,为看见动静跟过来的潘西关上了阳台门,“一个实验,德拉科,你忘了他说的吗?他和波特交往只是为了更好的观察格兰芬多!”

  

  “冷血生物。”潘西对于汤姆这种欺骗行为表示出了相当大的不满,但是碍于对方的地位又不能明面着表现出来,“波特真是太傻了。但我听说,他们今晚分手了。”

  

  “似乎是在休息室里,他们大吵了一架。波特好像知道他和好几个纯血小姐之间的暧昧关系了,而且你看见了,今晚汤姆甚至是作为安根尼托的男伴进来的,他们现在还在一起跳舞呢。梅林啊,要是我的话,我可忍不了这种事。”

  

  跳舞超过两支,这对舞者之间的关系就值得让人揣摩了。可汤姆绝不止和安根尼托小姐一个人这么做过,德拉科记得上周他听过的八卦里,还是另一个贵族小姐的名字。

  

  “德拉科,我知道你挺担心波特。”潘西走上前去,“可是现在这种情况还不足够我们去明面关心他。你瞧,就算是我,也只能在遇见的时候对朋友说一声「格兰杰小姐」。不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之间纷纷扰扰的那些纠缠,你身为马尔福,和一个波特走的太近,是会被里德尔身边的人忌惮上的。”

  

  “更别说波特还是里德尔的前任了。”布莱斯拽着韦斯莱双胞胎出品的一只解压玩具补充道。

  

  三个人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更多的原因是挑起话题的小少爷开始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洋洋洒洒的一片大雪。他好像把两位朋友的话听进去了又好像没有,只是在潘西和布莱斯被其他人呼唤,犹豫着要转身离开的时候意义不明的念叨着:“好吧,冬天是应该取暖的。”

  

  潘西和布莱斯诧异的对视一眼,实在是没能跟上愈加古怪的发小的脑回路。冬天取暖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就算是感情细腻的女巫也没能体会出来对方这句话下的意思,耸了耸肩膀,敷衍的展开了扇子:“是啊,所以我们能回去了吗?嗯,我想,不要在这种没取暖的阳台上多呆,不然会感冒的。”

  

  不知道是潘西口中的哪一句,或者是哪一个词组或者单词取悦到了这个反复无常的小少爷,德拉科捂住嘴笑了两声,随后理了理自己的领带,仰着头,大步流星的迈进舞厅去。

  

  “没取暖的阳台,对啦,就是这个。”德拉科在露台门口,回过头笑着对两位友人说道,“阳台通常用温暖咒也没用,因为它总是透风,也不密封。不要在那种地方呆久了。”

  

  温暖的,舒适的地方有很多,别总是呆在冰冷的,光秃秃的阳台上。

  

  哈利波特。





FIN.





——

爽啦!反正就是每个配对我都想搞火葬场!!!!

评论(103)

热度(8473)

  1. 共6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