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失踪挖坑选手

文笔极差,脑洞超大,更新随机掉落的小垃圾🌠🌠🌠

【all哈】魔法奇迹

【All哈生贺24H.12.00】

·【冬青木制作专家】

*有很多私设注意,很多设定没能写出来,也没能写出自己想要的效果(鞠躬)

*有点莫名其妙的




——正文——





 01


  “波特,哈利的暑假是在你家借住对么?”


  “是啊。”詹姆看着眼前的红发女孩,对她身后的斯莱特林相当不屑的撇了一下嘴,笑嘻嘻的凑到莉莉面前,“或许你会为了哈利,来我家坐坐?”


  “布莱克他们也在?”


  “你知道他被他们家扫地出门了。另外,莱姆斯也会在七月底到我家来。当然,如果你介意的话,我也可以让他们——”


  “不!”莉莉仓促地打断詹姆的话,“那就很好。”紧接着她皱起眉头,追问道,“去年哈利也是在你家吗?”


  尽管詹姆还摸不清今天心上人为何如此主动的来和他说话,但还是一五一十地回答道:“是的?”


  红发女巫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她用一种比从前还要生气的目光瞪了詹姆一眼,怒气冲冲地指责道:“亏你还自称哈利最好的兄弟!天呐,现在看来你竟然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哈利的生日就是七月底!七月三十一号!”


  “……什么?”







  02


  哈利波特是在去年学年末来到波特家的。这个拥有相同姓氏和近乎一样外表的男孩简直吓坏了放假回家的詹姆,还有紧跟着他到波特家寻求住所的小天狼星。如果不是波特夫人眼疾手快地拦下他们二人,他们所能想到的所有恶作剧咒语恐怕都会一股脑地冲向男孩。


  “我叫哈利,会在府上打扰一段时间。”相比起“臭名昭著”的詹姆和小天狼星,相同年龄却显得更为成熟的哈利更得波特夫妇的欢喜。尤其是波特夫人,她总是在一手一个拖回儿子和儿子朋友的时候向他们念叨绿眼睛男孩的懂事乖巧。


  毫无疑问,这些被比对的日子激起男孩们的反抗心理。他们绞尽脑汁的想要打破哈利的游刃有余,但毫无例外,都以失败告终。


  “他甚至会更高年级的魔咒!”在给莱姆斯的信里,詹姆和小天狼星大吐苦水,“我们所有的恶作剧魔咒对他都没用!梅林啊!他简直是洞悉一切我们的手段!”


  “据说他下个学年会和我们一起度过!太可怕了,他一定又会是个斯莱特林!”


  但现实给了他们俩一个耳光。众目睽睽的分院仪式上,端坐在绿眼男孩脑袋上的分院帽露出相当奇特的表情。谁也不知道他们交流了什么。结果就是,哈利不但是个格兰芬多,还接管了莱姆斯的旧床位,成为他们新的舍友。


  更让詹姆崩溃的是他心目中的女神,莉莉伊万斯对哈利极端的友好态度。


  “你明明和我长得一模一样!”詹姆连滚带爬地从自己的床位爬到哈利的床上,掰着男孩的脸和自己的贴在一起,另一只手上的镜子非常诚恳的表示他们就像一对双胞胎兄弟,“伊万斯对你的态度好的可不是一点点!”


  “……或许是你实在是太讨人厌了。”哈利的声音里透着一丝笑意,但同时无奈的成分更多,“你不能总是捉弄她的朋友,那只会让她更讨厌你。”


  詹姆冷哼一声:“只是你还没见过那个鼻涕精,相信我,除了伊万斯,没人会喜欢他那种阴沉沉的家伙。”


  很快,哈利和西弗勒斯斯内普同在图书馆看魔药书的场景又给了可怜的詹姆一次重创。


  “他和我弟弟关系也好。”小天狼星同样神情复杂,“这个人是怎么回事?迷情剂成精么?”


  “——明明是我们先认识他的?”詹姆看着哈利幽灵一样无声无息飘出寝室的背影,“这才是怎么回事?合该我们才是他最好的兄弟!”


  莱姆斯张张嘴,复又闭上。


  话题似乎不那么对劲了起来?







  03


  哈利像个迷。


  没人知道他从哪来。他不像麻瓜出身,也不像混血种,也不像纯血。他身上似乎多少都带着那些特性,但又叫人看不清。


  他好像很了解所有人,但所有人都不了解他。就连他的生日也是莉莉无意间从邓布利多校长那听来的。


  “总之我们一定要给他最好的。”詹姆和小天狼星坐在一块儿盘算他们要送给哈利的生日礼物,而莱姆斯负责在一边和哈利的另外三个朋友交涉——毕竟其中两个斯莱特林很有可能会引发与詹姆或是小天狼星的争吵。


  “哈利有什么偏爱的吗?”莱姆斯企图从莉莉三人中获取信息,“说实在的,他的床位和我们比起来实在是太朴素了。你看很多人都会选择用自己喜欢的东西装饰对吧?但哈利完全看不出他喜欢什么。”


  “或许我可以送他和魔药有关的。”莉莉皱着眉头仔细回忆,“他经常和西弗一起在图书馆查阅相关的资料,我想他或许很喜欢魔药课吧。不过这样的话,西弗或许就不知道送他什么好了。”


  “感谢你考虑到我的感受,莉莉。”


  “魁地奇呢,哈利会喜欢魁地奇吗?”詹姆从莱姆斯的身后探出脑袋,兴奋地对莉莉挥了挥手,但显然她并不想搭理他。


  倒是斯内普先嘲讽了一句:“想必你一定是把你的喜好先加在哈利身上了。”


  “喂,说话小心点。”莉莉的眼神瞬间扫了过来,詹姆缩了一下脑袋,但还是不甘示弱的抵了回去,“我看到哈利对着我的扫帚发呆,虽然他没参加过,但我想他会喜欢这些的。”


  “你的建议很好,詹姆,所以我已经给他买了一把飞天扫帚!”小天狼星的声音远远的从他身后传来。


  “你什么时候给他定的!”


  “就在他对你的扫帚发呆的时候。”小天狼星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得意,“虽然我当时还不知道他的生日,但我总觉得我得送他点什么。”


  “那么现在的情况就是斯内普和小天狼星都有准备好的东西了吗?”


  “是的,所以兄弟你可要加油了。”小天狼星故作怜悯的拍了拍詹姆的肩膀,“相信我距离他生日还有一个多月呢,你一定能找到称他心意的礼物的。”







  04


  自那天不欢而散的讨论会后,詹姆订阅的杂志又翻了一个倍,以至于在早餐时间收到他母亲的吼叫信,斥责他花钱大手大脚。


  好在詹姆很快就回了一封有关哈利生日的信件回去。


  “接下来无论我做什么都会有资金支持了,相信我,我妈妈对哈利的爱绝对远胜于对我的。”詹姆的话听起来一点也不羡慕,或是别的什么,仿佛本该如此。就像他从来不会嫉妒小天狼星也得到他母亲的关注那样。


  但他似乎还没意识到这点,毕竟小天狼星和他认识了十几年之久,而哈利只是在一年前入住他家的神秘来客。不过这没什么,毕竟他身边的人也似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仿佛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一般吃完饭后他会缠着哈利和他一起去下一节课的教室,但这些天为了秘密筹备哈利的生日礼物,倒也算还了他一个清静。


  绿眼镜男孩看着詹姆和小天狼星,还有莱姆斯一起匆匆出门的身影,有些迷惑。


  “詹姆他们是不是最近有什么事瞒着我呢?”在下节课的历史课上,哈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沮丧,“虽然我知道他们是更要好的朋友,但这么避开我,我还是会有些难过的。”


  莉莉已经不难想象,这演技拙劣的三人在这些天里为了筹备这个秘密礼物,在哈利面前演了多少别扭的戏。


  她叹了口气,但为了不出卖他们几人,还是决定先宽慰受伤的男孩:“他们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吧,没关系的,还有我在呢,我会陪着你的。”


  这话听起来已经像是情侣之间才会说的了。


  ——但从哈利的角度来说,这更像是母亲在安慰被父亲忽视的儿子。


  “好吧。实际上我更担心他们会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恶作剧。”哈利耸了一下肩膀,操纵着他的羽毛笔,在羊皮纸上落下一行行的笔记。


  马上就快是期末了,虽然哈利的知识储备充分,但他对于学校里那些较为刻板的题目还是有些吃力。毕竟他已经毕业了有几年,好多科目的学习都忘得差不多了。


  莉莉也注意到了这点,哈利的实战非常优秀,但在理论上还是略有不足,主动提出了可以帮哈利补习,正好也提到7月底的时候会到波特家做客。


  莉莉仔细观察男孩的神情,果然哈利的眼睛亮了一瞬。


  “那就太好了,你知道詹姆一直想借此和你拉近距离呢。”哈利打趣了一句。







  05


  放假之后的生活是略有些枯燥和无趣,毕竟哈利现在可没有光明正大去打魁地奇的理由。他从未展现过对魁地奇这项运动的热爱,在飞行课上也是遵规蹈矩。


  他只是呆呆的望着在赛场上飞驰的詹姆和小天狼星,偶尔也会对着詹姆床头摆着的那把扫帚出一会神,回忆起当初被他教父偷偷送来的那把火弩箭。


  他当然还怀念在天空中飞驰的感觉,但现在的身体还存留有旧伤,过于激烈的运动对他现在的体质并不友好。


  哈利很早就完成了自己的暑假作业,其余的时间也只是泡在波特家的图书馆里,寻找是否还有能够穿越时空回到自己原来世界的办法,尽管这个世界美好的令他难以想象。


  这里没有黑魔王,也没有背叛他父母的彼得。曾经笼罩在自己原世界上的阴影消失后,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和谐。


  但他不由得会担心这个世界中自己的父母是否还能走到一起。


  “算算时间,莉莉他们也要来了。”哈利从图书馆阁楼的窗户上探出头去,看着下面花园花团锦簇,还有骑着扫帚飞来飞去的詹姆和小天狼星。


  莉莉此前从没答应过詹姆的任何一次邀约,但这一次哈利也同样怀有期待。他没有说过自己的生日,但能在生日那天看到学生时代的他所爱的人和爱他的人还是很高兴的。


  或许他可以烤一个小蛋糕,当做他们的甜品,在7月31号那天。







  06


  七月三十号的夜如约而至。


  哈利的作息非常良好,通常9点就会洗漱完上床,看一小会书后就睡了。但今天他刚刚打算去洗漱,却被詹姆拉下了楼下的花园。


  “今晚我们打算在院子里办一个很棒的派对。”詹姆故作严肃地对他说,“纪念你成为我们最好的朋友的第1个夏天。”


  小天狼心在一旁对他胡言乱语的借口翻了个白眼。


  哈利同样也是满脸问号,但还是顺从的被他拉了下去。院子里早已经摆好了饮料和甜品,莉莉坐在长椅上,观赏着被波特夫人打理的井井有条的花丛。


  莱姆斯为了防止詹姆或小天狼星和斯内普在今天的日子里大吵起来,特意向波特先生询问了图书馆的钥匙,翻找出来一堆魔药书塞给斯内普。


  现场看起来非常和谐。哈利挑起眉头,觉得这种事恐怕只能在梦里见过。


  詹姆把哈利拉到花园的秋千上,按着他坐了下去。


  “尝尝这个,哈利。”莉莉将一小份切好的糖浆水果馅饼递给他,“这是我做的,虽然有些拙劣,但我觉得味道还不错。”


  哈利紧张地道了谢,在莉莉紧张的注视下切了一小块塞进嘴里。


  “味道很不错,我非常喜欢。”哈利吃过韦斯莱夫人给他做的馅饼,但这还是他第1次吃到莉莉做的。或许他的口味和他母亲有些相似,总之这份馅饼无论是味道还是馅料,都符合他的爱好。


  莉莉松了一口气,很快又给哈利塞了几块吃食。


  这场派对实在是气氛有些诡异,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向哈利隐瞒了什么。哈利不是傻瓜,比照日期,心里隐约有了个猜测。


  当零点的钟声从屋内传到屋外,哈利的怀里便被扔进几个礼物盒。


  “生日快乐哈——我靠,小天狼星,你踩着我了!!”


  “痛痛痛,你扯到我外袍了!”


  莉莉叹了口气,跨过差点打起来的几个人,把自己的小礼物盒放进哈利怀里。


  “生日快乐,哈利。”







  07


  斯内普和小天狼星的魔药百科还有飞天扫帚没有悬念。但小天狼星还带来了他弟弟送的一枚翡翠胸针。


  莉莉送的是一只耐用好看的羽毛笔,她总是看哈利来来回回只用那一只,笔尖都要被磨损了。


  莱姆斯送了哈利一整套魔法史相关笔记。


  “我感觉你在这方面有点吃力。”格兰芬多级长连投其所好也做不到,只能凭借平时的观察,送了这套书。


  “谢谢,我一定会好好看完的。”哈利略有些哭笑不得。


  最后是詹姆。他包装的礼物盒看起来完全没有他的风格,很小一只,能蜷在哈利的手里。


  “打开看看?”詹姆对他眨眨眼,有些局促的搓了搓手。


  拉开红色的丝带,束缚小盒子的丝带解开瞬间,有什么东西从其中飞弹出来。莉莉一声惊呼,而哈利展现出相当的灵敏和迅速反应,将那枚金色的影子收进手中。


  ——一只金色飞贼。


  “嘿,你瞧,我只对魁地奇之类的很熟悉。”詹姆挨了莉莉一下打,讨好的对哈利笑了笑,“既然大脚板送了你扫帚,我就想着,你或许会喜欢这个……”


  “不过,你刚才的表现真是出色。”小天狼星凑过来,兴致勃勃道,“如果你学会如何高速飞行的话,你真该去试试找球手!”


  “我以前是……我们学校的最好的找球手。”


  男孩的脸上露出怀念的温存笑容,看着在他手心舒展翅膀的金色飞贼,轻声道:“我很喜欢这个,谢谢。”


  他抬起头,露出大大的笑容:“谢谢你们,这是我最高兴的一个生日。”







  08


  那一整天他都被泡在蜜罐里似的。派对在送完礼物后就被叫停,生物钟后知后觉的攻击哈利,他困倦的几乎是被詹姆他们拖上楼的。


  紧接着在早餐时,波特夫妇送上了他们的祝福和礼物。邓布利多校长的猫头鹰携带信件和一份蜂蜜公爵的新品光临。


  之后他们去试了小天狼星送的扫帚,享受了同样丰盛的午饭,在洒满阳光的花园里消食。哈利和斯内普交流魔药的时候,看见詹姆折了一支百合,红着耳朵递给莉莉。


  斯内普也看见了。他们对视一眼,哈利摇了摇头,而对方只是翻了个白眼。


  还好,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在另一边说着有关活点地图的事,不然,他年轻的教父的起哄声一定会让莉莉把詹姆推进花丛里。


  一切都太美好,像个易碎的美梦。


  哈利感知到一丝流转的波动。


  而现在,他的梦快要醒了。







  09


  晚饭时分,波特家迎来了邓布利多。老人和蔼的对哈利微笑,递给他一块满是糖霜的饼干。


  “魔法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不是吗?”


  “是的,先生。”


  詹姆他们躲在楼梯口,看着哈利和邓布利多像是打暗语似的交流。


  “他要走了吗?”


  莉莉揪住自己的裙摆,“邓布利多校长是来带走哈利的吗?”


  “或许哈利也不想走的,对吗?”


  “可是,哈利应该原本也有他的生活吧?”


  偶尔的时候,也能听见哈利喃喃自己的过去。不多,但足够他们知道还有两个人在等待哈利回去,还有哈利身上那强烈的责任感。


  “这是我最高兴的一个生日。”


  哈利重复道:“但我不会忘了过去我过得生日。”


  尽管那里没有他的父母,他的教父,他的教授,他的恩师。但有他的朋友,他的依靠,他同样的所爱之人。


  邓布利多只是笑着看他,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后转身对隐藏在拐角的詹姆几人眨了眨眼,将空间留给他们几个。


  “魔法是很美妙的东西。”


  邓布利多在走之前依然这么告诉哈利。


  所以,这场离别,并不是永别。







  10


  新的一天到来了。




——END——


长指甲码字好困难

后续会补充彩蛋

评论(3)

热度(24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